海阔天空呦呦呦哟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多元融汇】随笔24 陈俊生x唐晶 一吻定情

最近喜欢陈唐,可能多更一些~

陈唐结束后回归槟曦和涵君~

欢迎大家留言提供灵感




曾经我以为


只要真心相待,就能收获真情


曾经我以为


所有的感情,都会圆满


后来我才知道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花好月圆


                                            ————唐晶随笔



唐晶写下这段话,是在2017年的年底。


到今天,4年了。


她曾以为,贺涵走了,她今生今世不会再爱别的男人。


都是“她以为。”


曾经她以为


那个人会永远陪伴在身边


却发觉一转眼就相忘于江湖


时间长了,也就看淡了。


4年,足够她反复思考这个问题,

是她弄丢了贺涵。

她的多疑与反复,浪费了十年青春,

终葬送了他们的爱情。

她的十年,也是贺涵的十年。

跟她在一起,贺涵需要对她无限的包容与宽恕。她去跟李睿约会,一言不合跑去香港,发现胃里有东西就想拉着贺涵先结婚为快。


好像,她更爱自己。


而贺涵,又是有多大的胸怀,牺牲自己接触其他女性的可能和她在一起?

“唉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这么喜欢贺涵,这么多年朋友也好恋人也罢,你怎么这么说他呢?你既然自我标榜聪明通透,那你不知道自以为是尖酸刻薄很让人讨厌么?!!”

她想起了当年在电梯旁陈俊生说的话

她真的觉得自己太自私了。


罗子君?她没有什么错。

一个单纯善良重情重义的人,贺涵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只有欢笑和轻松。

日久生情,能怪谁呢?

感情从来不受我们的控制,它是个独立的个体。

到头来还是怪自己,不信任自己的爱人。

你不信任不够爱他,凭什么要他爱你娶你?

唐晶的爱,是围绕自己转的。

贺涵已经仁至义尽了。

罗子君一直在与贺涵保持距离,却也免不了她的报复和别人的指责。

当这两个人都离开了,她才有时间思考这些,她甚至想到,当初他们为了自己告别彼此时,内心是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她心中,只有愧疚,和不甘。



唐晶不想再继续回忆下去了,一看床边的手机,3点了,还是没睡着。


她现在有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她脑海里又想起了唯一还在她生活中的陈俊生,脸唰的就红了起来。


那天晚上,当他们在办公室结束战斗后,或者说唐晶被强行“结束战斗后”,她嗖的一个巴掌打在了陈俊生脸上,然后落荒而逃。在电梯里才发现自己的脖子上。。。。


“呃啊!!!!!!!”


唐晶半夜喊出了女高音,她恨不得剥了陈俊生的皮。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做这种事还是被趁乱下手的,最重要的是居然是被她曾经最看不起的陈俊生。。。。而且再过几个字小时又要去跟他商谈项目进度。。

可是她扇了他一个巴掌。

他不也……占她便宜了么?。。


唐晶踢了踢被子,不睡了,起来先把项目进度重新过一遍。她就这样一直熬到了东方露出鱼肚白,才晃晃悠悠的带着咖啡出了门。


辰星    7:12AM


人们陆陆续续的来了,彼此不曾多看对方一眼,哪怕是坐在身边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大的,小的,今天的,昨天的。不论什么,他们都必须打起百分百的精神,否则一个疏忽,就会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这就是当代企业真实的写照。

唐晶看着来来回回的众生,想起了自己年轻时走过的路。越陷越深,她决定不再怀旧。

“唐总?陈总找您。”

“好的,我马上过去。。”

“额唐总。。。”秘书忽然又叫住了即将起身的唐晶

“怎么了?”


“陈总最近好奇怪啊。。才离婚一个月感觉心情突然又变好了。”

“出什么事了么?”唐晶这才发现自己是明知故问,他不心情好才怪呢,,都差点被他吃干抹净了。。。


唐晶想着想又开始面色发烫。。。


“唐总。。您怎么啦。。”小秘书好像明白了什么,毕竟公司里关于陈俊生和唐晶的八卦传了不知一天两天了,只是没有人敢相信。可现在看着面红耳赤的唐晶,她觉得八九不离十了。


“哦没什么。。你把我材料整一下,我回来要用。”

“好嘞!”


。。。。。。。


陈俊生办公室

门口。。


唐晶润了润嗓子,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又看自己的衣服。。总觉得自己穿少了。

只怕是昨天的心里阴影。


“扣扣”

“请进。”


唐晶步履蹒跚的走到他面前,陈俊生正专注的敲击键盘,连抬头都没顾得上抬。


“咳咳。。。”


“哦来啦。。坐。。”


“这个项目目前我们还不能单方面呈上去,因为比安提那边出了一点差错。我的建议是我们静观其变,如果有问题我们还能及时脱身。”

陈俊生按下了回车,才终于对上唐晶的目光。

四目相对,揣着明白装糊涂,尴尬的气氛一下子散开,唐晶没有继续跟他对视。闪亮的大眼睛偏向窗外的日出。


“比安提那边,他们的麻烦不小,毕竟是公司副总裁,这违法乱纪不是小事。我们做好两手准备,终归不是坏事。”


“所以你请了罗槟?”


“啊对,罗槟咱们都了解,他现在既然成了主任,那我觉得就更不用担心了。”


陈俊生仍旧是习惯性两只手合并放在桌子上,还是当年跟贺涵汇报工作的样子。


“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是顶尖的。”


“那就好。。。”唐晶已经打了第三个哈切,自己已经好久没有一整晚都不睡觉了。又年近四十,很难再承受高强度的工作了。唐晶觉得自己的心态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随地都会爆炸,只要有人敢触碰她的底线。


毕竟,太累了。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


“没睡好?”


唐晶看着陈俊生带着温柔又夹杂着戏谑的表情,她的“底线”被打破了。。

“我怎么可能睡得好?!昨天。。。。”


昨天,,,身体被掏空。。

她竭力想避免的话题,被她自己给引了出来,而炸弹,也被她自己剪了引线。


看着瞪着自己却一句话说不出来的唐晶,陈俊生觉得这个平时冷若冰霜自以为是的女人,原来生气的时候,还是蛮可爱的。他忍不住想要再触碰触碰她的底线。


“昨天什么?”

“你。。”


唐晶结巴了一会,突然站起来装作义正言辞的样子向他的“敌人”发出通碟:

“陈俊生你要是敢把昨天晚上的事情说出去。。。我就。。。就。。”


面色红润有光泽,神情紧张而心虚。


“就什么?”陈俊生忍不住想笑,他慢悠悠地站起了身,不紧不慢的扣上扣子绕过办公桌走近了唐晶,她也下意识地跟着往后退。越来越近,直到近在咫尺。


“你。。你干嘛?”


“我保证,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陈俊生的态度显得很诚恳,倒让唐晶舒了一口气,这个陈俊生,看来还没那么得寸进尺。

“那既然事情已经稳妥了,”陈俊生回到了座位上

“你回去忙吧,准备一下下周咱们跟新客户见面。”

“知道了。。。”

唐晶手忙脚乱的收拾好文件,快步跑出了办公室,过了一会又面红耳赤气势汹汹的跑了回来。陈俊生吓了一跳,感觉好像她是要来杀了自己。

“怎。。怎么了?”


“陈总!我有很重要的事情!。。”


“额,,请说?”


“请你。。。”唐晶昨天晚上飞奔回来的时候,总觉得怪怪的,到了卫生间才发现,自己裹着大衣,里面的毛衣却不见了。原来是“战斗”的过程中,被陈俊生。。。。不仅毛衣,还有自己的公文包。


“我的衣服。。被你。,脱了。。能不能。。还给我。。。”


“还有我的包。”

………………

“哦你说那个毛衣啊。。”陈俊生愣了半天才想起来“好的你下班到我家来拿吧。我来接你。”


?!。。。。。


“什么?!。。。你。。我的东西你带回家干嘛?!”


“那文件我早晚都要看的,都没问题。毛衣嘛。。脏了,我就带回家帮你洗了洗,这会儿该干了。。”



唐晶现在恨不得再打他一巴掌然后迅速逃离这里,这简直是她人生二十四笔中最尴尬的一笔,又无可奈何。她宁可不要毛衣,但是那些文件太重要了,明天就要开会用,今天必须拿到。可是今晚居然要去陈俊生的家,难道这是他的?。。。


“那。。下班我来接你啊。”现在再看到陈俊生憨厚的笑容,唐晶只觉得怪怪的。像是另有所图的谋士正在规划下一步的战略计划。


切,我才不怕你。



“好。”唐晶似乎壮了胆,快步走了出去。


5:44PM  陈俊生家


“请进吧,你先坐。”

“不了,你把东西给我我直接就走了。。”


5分钟后


唐晶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因为她现在居然坐在陈俊生家的沙发上还喝着一杯热乎乎的咖啡。


“毛衣和文件给你。”

“谢谢了,我走了。。”

“唐晶。”


唐晶定在了原地,身体不受控的颤抖着



“我们去电影院吧,今天有一部不错的片子上映,然后一起吃个晚饭。”




“那片子一点都没意思,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唐晶回过头,还是忍不住吐槽道。


“而且我还要加班。。。我。。”


陈俊生没有搭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唐晶,走到她的面前真诚的说到:“当然有意义,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再索然无味的东西,对我来说,都会变得精彩绝伦。”


唐晶垂下了头,终究还是要面对这样的局面。


“俊生。。。。我们不合适。。”

“我们还没有交往,你怎么知道我们不合适?”


“给我一次机会,让我照顾你,好么?”


她好像没有理由再拒绝。短暂的沉默,陈俊生忍不住抚摸着她稍微有点乱的短发,看着垂下头的唐晶,手指由发鬓转移到下巴处勾起了她的脸颊,再一次倾身一吻。


不要再欺骗你自己了,唐晶。


“脸还疼么?”唐晶温柔而又略带歉意的开了口

“是你打的,就不疼。”陈俊生环着唐晶纤细的腰身,就是不愿意放手,唐晶终于笑了,笑容去明月般皎洁,又太阳般朝气。驱走一切不快,一切忧愁。

就像雨果说的:笑容如阳光,驱走了人们脸上的冬天。


沙发上,唐晶静静地躺在陈俊生的怀里

“你后悔还来得及。”

“我做过的事情从不后悔。”

“你想好了?”

“我想好了。”

“哪怕万劫不复?”

“就是刀山火海。”

“如果天意难料?”

“就算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找回。”

“那好。”

唐晶从怀中起身,搂住了他的脖子

“干嘛?”

“闭嘴,我要吻你了。”
























































评论(1)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