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呦呦呦哟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哈赫】三国演义

赫敏从床上惊醒时,暗骂自己没骨气。



好像是自己那天夜里在哈利怀里蹭来蹭去,最后自己嘟着嘴啃咬着他的耳朵叫他不要离开自己,当时分明感觉到哈利的眼里都快冒出火了,最后他只是亲了亲自己的额头。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什么动静都没有!赫敏觉得自己就是个花痴!为什么,哈利还没跟她表白呢!





浑浑噩噩上了一天课,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自己的母亲将会到访霍格沃兹,她是来见邓布利多的,因为后者有一些事情要和她谈。爸爸不大愿意来,就只能委屈妈妈了。



这段时间脑子里都是哈利的赫敏想过趁着这个机会,把哈利介绍给母亲。但是她又怕妈妈说些什么,就一直犹豫不决。




说曹操曹操到,不经意间路过的赫敏看见远处窗边的哈利正饶有兴致的往下看着什么。




赫敏抑制住自己的心跳,缓缓地走到他身边




“哦赫敏你来了!”




“嗨哈利...”



赫敏像一只小猫一样朝他挥了挥手,但后者的心思似乎在另一边。





“你来得正好”



“嗯?”




哈利原本对视着赫敏的目光重新回到楼下,示意她也跟着一起




“看什么呢...”赫敏顺着哈利帅气的侧颜往下看去,差点没被吓出魂来。







定睛一看,原来是罗恩和...德拉科马尔福?正在围攻她的母亲,格兰杰夫人。





。。。。。





哈利早就知道格兰杰夫人要来的消息,本想着趁这个机会把自己正式介绍给赫敏的家人,可是念头刚一冒出来,就发现了一红一黄两种发色,已经团团围攻住了简格兰杰女士。





“我说,这是我未来岳母,韦斯莱先生要约我的岳母谈事情,可否改日。”马尔福嬉皮笑脸。




什么岳母?简一脸懵逼看向德拉科。





罗恩一看格兰杰夫人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还有希望,便把她拉到一边,小声说道:



“格兰杰夫人!我现在是赫敏的男朋友,相信赫敏写信时肯定提过我.....”




“什么男朋友韦斯莱?你们分手了知道不?”德拉科不甘示弱,罗恩后面的话他没听着,前半句的男朋友他可是听得很清楚。






“分手?!”简听到了定时炸弹,转头询问罗恩。





“当然。他们分手了,您女儿还当着众人的面打了他一拳。不信您问他。”德拉科朝罗恩努努嘴。





罗恩当然没有想到马尔福会来这一招,更不知道那天闹分手时自己被赫敏招呼一巴掌的事居然都传到了斯莱特林。慌忙解释,“格兰杰夫人,啊不,岳母,您听我说。我当时误会了赫敏了...是这个混小子!他就是个骗子!他接近您女儿是另有所图!他要骗你女儿!我以为赫敏被他骗了,我才…对不起岳母。”




“嘿?你个陋屋出来的鼬鼠没完了是吧?岳母是你能随便叫的吗?”德拉科伸手拉开罗恩,转而笑对简,“咳咳...格兰杰女士,我和您女儿不打不相识不错,但也算门当户对了,所以我才是您未来女婿。是这样的,我姓马尔福。您看,改天我请你们家和我父母去庄园吃个饭,您对我能有多一点的了解。”




“嘿!马尔福!?”罗恩上去企图拉开德拉科,



“少在这惺惺作态!”



“你为什么不先去整理整理你的发型呢韦斯莱先生?”



“你是指你要先看看自己的发际线?”



“我tm...”






“看到了没”一只手撑着下巴的哈利正哭笑不得:





“这俩人堵不到你,堵阿姨来了。”




“可惜啊…可惜他们堵错了。我妈支持谁,终究不能决定我的判断。”






赫敏笑着说道。只不过看着楼下的马尔福,她实在也是没有想到:





“可是......马尔福?他居然喜欢我?那他为什么要那么对我?”




“也许打是亲骂是爱?”




“得了吧哈利我才不信呢,这肯定又是他父亲的什么授意。而且就算他真的喜欢上我了,也不会改变我对这个纨绔子弟的任何看法。除非是...”



说着,她忽然转过头看着眼前的男孩,心里默默地回想着,昨晚梦里哈利喊自己妈妈时的场景。




“想什么呢?刚刚不还挺能说吗?”哈利见她半天没出声,有点着急。





“哦…”赫敏思绪被打断,有些脸红,暗自责怪自己怎么尽想些有的没的“随便他们吧。反正谁喊她,也不会在我心里加分。”





“哦?是吗?如果是我呢?”





“你?”赫敏惊得突然有些说不出话来…愣了一会回过神才发现身旁的人,已经下楼朝他们的方向走去。






——






“两位在争论什么呢?”哈利摆正了自己的身形。



“波特!来的正巧,我跟我岳母….”两个人竟异口同声,又戛然而止。





“岳母?”




哈利眯起四只眼,不着声色地靠近格兰杰夫人,“我说,哪有两位这样喊人的,赫敏答应了吗?两位是赫敏的准夫婿吗?怎么就叫上了呢?我可最看不惯别人拿赫敏开玩笑,八字没一撇的事儿,喊什么喊”





说着对格兰杰夫人做了个请的动作:





“来,妈,我带您参观参观,你想先看哪里?哎,妈,您小心台阶妈”。





楼顶的赫敏,早在哈利喊出那声“妈”的时候,吓得魔杖掉在了地上。捡起来的时候,二人快走远了。




哈利不经意间回过头朝楼上望去,面红耳赤的赫敏正死死盯着自己,那表情仿佛在说:





“哈利波特!!How dare you?!!”










罗恩和德拉科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面面相觑








刚刚那孙子叫咱岳母什么?






——完


评论(2)

热度(1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