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呦呦呦哟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鲁鲁修&卡莲】如果时光可以停留

卡莲感觉自己脑子里闪过一些东西,眼睛猛地睁开,仿佛有一个转瞬即逝的梦触及了她的额头,唤醒了她。







曾几何时,她有一种短暂的迷失方向的感觉,就像她的思想与现在脱节了,她的记忆混乱无序,它消失了。





无心再睡的卡莲一跃而起,意识到她并不孤单。






“早上好,卡莲。”鲁鲁修站在牢房的玻璃墙后缓缓说道。



她扭头望去,眼前的皇帝笑容满面,穿着不是白色的皇帝长袍,而是熟悉的阿什福德学院的黑色制服。




“我希望你睡得愉快。”




杰雷米亚·戈特瓦尔德站在他身后,手里拿着一个棕色的包裹,脸上带着矛盾的表情,但她几乎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因为在再次见到不列颠皇帝时,那种熟悉的愤怒和背叛感涌上了她的血管。




“是啊,很愉快。”卡莲冷冷地回答,眯起眼睛。“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到这里来的,鲁鲁修陛下?我以为你有更好的事情要做呢,而不是去看望他以前的手下。”




鲁鲁修没有回答,只是继续微笑着说“杰雷米亚给你带来了一些衣服。等你穿戴好了,我一小时后回来。”





她眨了眨眼睛“准备好做什么?”




皇帝的背影没有回答她。







——







“鲁鲁修,你是要在秘密处决我之前羞辱我一番吗?”卡莲不耐烦的提着与她发色相近的皇家礼服裙,脚下的高跟鞋踏的劈啪作响。






“我带你去我宫殿的私人花园,你称之为折磨?”他伸手望向遥远的天边,又短暂地瞥了一眼美丽的蓝天。“今天天气真好,不是吗?”




卡莲冷笑道,“鉴于陛下您的历史,如果我不特别信任你,请原谅。手铐和武装护卫似乎也不表明你非常信任我。”






皇帝耸耸肩,无奈地看着她:“我在一定程度上相信你,卡莲,但我恐怕不相信你不会打我的脸,然后把我当人质,再试图挽救你和你的朋友。”






卡莲脸红了。确实,刚刚鲁鲁修说的那些就是在她摆脱了束缚后她越狱计划的粗略草图…







“如果你答应做一个好女孩,我可能会让你从这些束缚中解脱出来,”鲁鲁修说道,嘴角露出一丝假笑,“但请注意,如果你胆敢离开我,攻击我或试图逃跑,杰雷米亚会激活监狱空气循环系统中的神经毒气,将囚犯们全部杀死。相信我,那会是一个漫长且痛苦的过程。”







卡莲的血液变得冰冷,她震惊地盯着他。






即使是现在,适应鲁鲁修残忍的手段也很困难,她不敢打赌他是在骗她。






“同意我们的协定吗?”皇帝问道,笑得更开心了“我所要求的只是让你陪伴几个小时。只要你遵守我们的交易规则,你就会完全自由。”






她沉默了这么久,仍然不愿意相信他。






他继续说道:“我甚至会让交易变得很愉快。”






卡莲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






“我会如实回答你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绝不撒谎。”





她苦笑道:“就像我会相信你的话一样。”






“我发誓。”他直截了当地说,凝视着她的眼睛,用同样的目光注视着她,这一度让她的浑身颤动,心跳加快。即使是现在,她内心的某一处角落仍然为这位皇帝留有位置,并且仍然控制着她,他们都知道这一点。





“即使我撒谎,卡伦,你又会失去什么?”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红发女孩突然问,用严厉的目光审视着他“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你很快就会明白的。”鲁鲁修向她保证,有一刻,他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理解的表情,无数的情绪在他的眼睛里闪现,然后变成了一个冷漠的面具。






“好吗?”





“……成交。”卡莲喃喃地说,并祈祷她不会后悔。







——







他们正走过一片美丽的玉兰花丛时,卡莲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忍受到她一直坚定地给予鲁鲁修的冷漠待遇。在她被捕之前,甚至在达摩克利斯战役中,她都有很多问题要问他,这些问题她从来没有想过要问,也从来没有得到一个直接的答案。如果他真的想说实话…不,即使他不是,而且他只会说谎言…但至少,她会得到一个微不足道的答案。




“为什么?”她发现自己在问,瞥了他一眼,声音中带着一种绝望,她希望自己能躲起来: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鲁鲁修跪在花丛中,心不在焉地抚摸着花瓣,仿佛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树荫。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说:“卡莲,如果你想拯救世界,你会怎么做?”



“你说过你会回答我的!而不是扯开话题!”红头发生气地厉声说道,随后她愣了一下,又露出戏谑的表情:“还是说,又是一个谎言?”





“我刚刚是在回答你…”皇帝轻声说道,听起来几乎累了,“人们是愚蠢的,卡莲。如果没有适当的动机,他们就不会费心去拯救自己。所以我会成为那个动机。”






“一个由恐惧统治的帝国不会拯救人们!”卡莲发出愤怒的嘶吼,有一刻,他渴望冲过去抓住他,扭断他的脖子。只是突然想起,她的朋友的生命正掌握在自己手中,她才没有攻击他。于是她决定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我不敢相信我…我信任过你。我们大家都曾那样的相信你,追随你。我以为你对一个和平的世界有着和我们一样的愿景……而不是这个……这个……”






“这不是和平吗?”鲁鲁修厉声道,瞥了她一眼,手指捻着花茎:





“一个国家,一个帝国,一个民族。没有人再造反,也没有人再打仗。”




“那是因为他们害怕你!”他转过身,冷冷地盯着她。迫近的高大身躯令红发内心一颤,不由得往后退却。




“事实是,卡莲。恐惧和仇恨比爱更强大,尽管电影院告诉你的是相反的东西,”他平静地告诉她:“卡莲,你会做些什么来阻止战争?你认为胜利就足够了吗?如果你击败了布里塔尼亚,解放了日本,一切都会改变?”鲁鲁修冷笑着,一副丑陋、恶毒的表情,就像一只秃鹫扑过来抓一具尸体:“不会的。布里塔尼亚会怀着报复的想法,渴望有机会报复你的所作所为,迟早有一天战争会卷土重来,直到一方或双方都被摧毁。这条路没有未来。”



他俯下身,眼刀直刺她的瞳孔:“从来没有。”





卡莲恨恨地望向别处,无法忍受他言辞的激烈和恶毒的居高临下。但他是对的,他总是对的…





“…所以我会给人们一个新的愿景。我会让他们忘记对彼此的仇恨,并用对我的恐惧来埋葬它。”





“然后呢?所以人们不再仇恨彼此,开始恨你,然后呢,鲁鲁修?”卡莲低头问道,声音刚刚超过了低语。鲁鲁修笑了,这是他见过的最满足的事情之一,一个坚定,强大,热情的女王,变成了一个破碎、脆弱、美丽的花瓶。





“你也是饱读诗书,博古通今之人。卡莲,我问你,历史上所有的暴君都是什么结局?”




“他们成为了人民的敌人,于是人民摧毁了他们。”




卡莲猛地抬起头,张开嘴,睁大了眼睛。




鲁鲁修低头看了看手表






“啊,该喝茶了。来吧,卡莲。”





——






卡莲茫然地盯着她的红茶和放在银盘里的什锦糕点看了几分钟,才回过神来。发现对面的鲁鲁修又在眺望那无边的天际。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一切?”她突然害怕地问道。至于什么,她不知道,但她觉得,如果她说话太大声,她所恐惧的真相就会被戳穿,她会再次在牢房里醒来,而鲁鲁修将再次成为一个毫无悔意的怪物。



鲁鲁修品着茶,在茶杯的瓷地平线上看着她。“我向你保证了不会撒谎,因此没有更多,也没有更少。”他回答,声音无比冰冷:“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但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她继续紧逼。皇帝的眉毛突然上扬,他看起来有点猝不及防:“你很感性,不是吗?我只是想在这结束之前把一切都告诉一个从一开始就不知道的人。”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纠正自己:“事实是,我也不想告诉其他人,我只想告诉你,卡莲,”他真诚地说,双手合十,直视桌子对面的她,



卡莲移开了视线,“为什么要带我出来走?为什么不在牢房里告诉我?甚至在那之前?”



“我不能在这之前告诉你,因为……因为有很多原因。至于我今天为什么要你陪我…”他笑了,这是一个男孩的微笑,不是将军、政治家或者独裁者的微笑,而是鲁鲁修·兰佩鲁格,曾经的阿什福德学生。




“这是我的一个自私的愿望,在我完成我的使命之前,和你在一起的最后一天。卡莲,今天过后,你将彻底回到你原本的角色,原本的生活。”




卡莲很长时间没有说话,只是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樱桃烤饼?”她突然抬起头,盯着他的眼睛。鲁鲁修困惑地看着她:“我做功课了,收下吧,我知道你还没吃饭。”




然后,她就这样做了。她大口大口地喝茶,吃东西,在这些熟悉而自由的事情中找到安慰。她伸手去拿茶壶,想再给自己倒一杯,但鲁鲁修把手放在她的手上,笑了笑。



“让我来,”他轻轻地说,当他把自己的手移到茶壶上时,手指在她手背上的皮肤上鬼鬼祟祟地划过,导致她脊梁发抖,腹部一阵温暖的颤动。他给她倒茶时,她脸红了,几乎没有喃喃地说一句感激的“谢谢”



“杰雷米亚知道吗?”卡莲突然问,抬头看了他一眼。鲁鲁修点了点头:“朱雀也是计划的一部分,这是我们三个之间的约定。”



“你为什么不带上我?”她问道,声音有些退缩,因为她害怕他会拒绝她,或者嘲笑她愚蠢,认为她足够重要,可以被纳入他的宏伟计划。




“我……”




鲁鲁修移开了视线,但她看到了他脸上的痛苦表情。



“我……我想让你活着,卡莲。我想让你好好活下去,回到你的家人身边。不要再成为世界的敌人,不要再被仇恨,不要被摧毁。”



“关于这个,我和朱雀还有一个新的协议,我怀疑如果我尝试了,就能彻底摆脱那个面具。”鲁鲁修补充道,听起来有点恼火:“朱雀比任何人都明白我在做什么。他参与了这件事是为了让我信守诺言。”



“可我杀了他…”卡莲喃喃地说,突然感到自责:“所以朱雀的死也是鲁鲁修宏伟计划的一部分吗?”



鲁鲁修咳嗽了一声,看上去很不舒服“是的,嗯…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最好的…朱雀知道自己的责任,知道他的生命可能是我们寻求和平的代价。”然后,他挺直了身子,严肃地看着她:



“但这已经够了,请原谅我,原谅我把这最后的一点时间花在不那么……不愉快的事情上。”



“你原本希望我们做什么?”卡莲轻声问道。皇帝把头歪向一边,双手合十,身体前倾:“让我们假装你和我只是一对普通的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就像约会吗?”卡莲涨红了脸。这太荒谬了!不到三个小时前,她还在监狱牢房里,是不列颠的囚犯,现在她正在和不列颠的国王约会?



“为什么不呢?”鲁鲁修漫不经心地说,然后轻轻地把手放在她的手上“卡莲,这是一个令人不快的约会吗?”




小姑娘不安地扭动着,感到腹部又一阵该死的颤动。



他笑了笑,松开了她的手。



“来吧,还有一些时间,我想带你看看这个地方的其他地方。”



国王牵起王妃装扮的女人,朝石头路走去。



——



他们来到一个神奇的地方,看起来好像有人把天堂的一个小角落偷了过来,并把它移植到了花园里。


“这个地方太美了。”卡莲感叹到。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不同的花,她能看得到的所有色调和颜色,以及像最高等级的翡翠一样的草。以及,花海的中心,那一个用抛光大理石制成的小石亭子。



“这是一种消遣。”鲁鲁修站在她旁边轻声说到。“这原是我母亲在白羊座别墅宫殿里的花园。原来的花园现在已经被炸弹摧毁了,但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从记忆中重现了它。”他的脸变得怀旧起来





“我对那个地方有着美好的回忆。也许是我生命中仅有的几次。”





卡莲缓缓的垂下头。她想问他有关娜娜莉的情况,以及她是否见过这个花园。更重要的是,她是否知道她的哥哥并不是一个完全无情的怪物。但她觉得,如果她问,她只会伤害他更多。




只有神知道,在他唯一关心的人们面

前,假装成一个如此恶毒、残暴的人,已经对他造成了多大的伤害。而现在,她想成为他的力量,他计划一个棋子。也许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也是她需要的。





于是,在一种大胆的冲动下,卡莲回身抓住了他的手,闭上眼睛,这样她就不会看到他的反应。




“告诉我关于他们的事…”她轻声低语,捏了捏他的手。偶然抬头看了看他的脸。他的表情很惊讶,但也许并不令人不快。





“好吧…”他同意了。




——




他们坐在凉亭的大理石边上,看着太阳从头顶飞过,鲁鲁修毫不闭塞,谈到了儿时在皇宫与娜娜莉和尤菲丽亚一起玩,教他们下棋,甚至让她们自己尝试烹饪。而卡莲同样做出了善意的回应,向鲁鲁修讲述了她和哥哥直藤的一个类似故事,二人也对兄弟姐妹的话题进行了长篇大论。



“你哥哥听起来像个好人…”鲁鲁修称赞道,若有所思地微笑着“若是他还在就好了。”



“他会喜欢你的…”卡莲笑着说,尽管她看起来很难过:“我认为他会比我们更信任你。他是一个很好的指挥官…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你才是一个优秀的指挥官,卡莲,”他认真地说“相信我。”




“鲁鲁修!”她突然说到,冲上前握住她的手泪水在眼眶打转:“我不该抛弃你,背叛你,你是一个好人,可是直到现在我才能够理解你…”



“我不是一个好人,卡莲。”鲁鲁修回答道,目光移开,声音平淡,没有任何感觉:“你和我保持距离是对的。”



“你是…”卡莲小声说,身子靠得更近,以至于他们的脸几乎都在触摸。他抬头望着她,两人的目光交汇在一起,彼此凝视着,就像徘徊在彼此轨道上的星星。




“卡莲……”他轻轻地呼吸着,他们的嘴唇被触动了。





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个吻,但是充满了痛苦和不说出口的感觉。卡莲绝望地落着泪,鲁鲁修则强迫自己在内心保持死亡。但是红发女不满足他的冷漠,她下定决心今天要把自己献给他,因为她敢承认,她敢爱。于是她单方面加深了那个吻,充斥着欲望烈火的双手在他身上疯狂乱抓。终于,鲁鲁修做出了回应,他的手在她的头发上轻拂,另一只手在她身上缠绕,然后抓住了一点,扒开了自己给她带来的礼物,她的心跳就失去了控制……




一个时辰后,美好的交流结束了,两人都大声地喘息着,凝视着对方,一个珍贵的沉默降临在他们之间。




“我们走吧…鲁鲁修,”卡莲突然说道,并抓住他的双手,用自己的双手紧握,她的目光恳切,泪如雨下



“你已经做得够多了。你不必…你不必死。”




他什么也没说,表情像万里无云的天空一样。她的语气加快了,绝望和渴望助长了她的声音




“鲁鲁修,你带我走吧!我们去一个谁也找不到我们的地方,好吗?只有我们两个人,远离……”鲁鲁修用一个温柔的手指捂住她的嘴唇,亲切地低语:






“是的,卡莲,我想那会很好……”





“鲁鲁修陛下。”杰雷迈亚的声音突然穿透了这一刻。半张脸的骑士出现在他身后,深深地鞠了一躬,神情痛苦:



“时间到了。”



“时间?”卡莲重复道,眨着眼睛,从杰雷米亚瞥了一眼鲁鲁修。“都准备好了,陛下。”




皇帝一言未发,咬着嘴唇,把目光从她身上移开,拒绝与她的目光再相遇。



“我很抱歉,陛下,但是……”杰雷米亚续说道,声音听起来几乎像是在乞求。



“我知道!”鲁鲁修厉声说道,他的愤怒之声犹如雷声,使卡莲和杰雷米亚都在他面前退缩。



“我知道了…”他重复道,声音更安静,显得无比疲倦。他站起身来,远离卡伦。



她也站了起来,困惑地看着他。“怎么了,鲁鲁修?”




他没有看她的眼睛。




“下去吧,杰雷米亚,”他平静地命令道,骑士看起来有些犹豫,但还是鞠躬离开。



“鲁鲁修…”卡莲重复道,伸手去抓他的手,可他无情的拉开了她。



“我们愉快的约会结束了,卡莲。”他喃喃地说,声音沉重,遗憾地哽咽着:“我感谢你同意我自私的小愿望。”她再次问他,困惑地皱着眉头。但在她开口前,鲁鲁修把手伸到了眼睛前,这个动作通常会让他的敌人远离他的Geass。





“你要干什么?”卡莲问道,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就像我所说的,我们愉快的约会已经结束了。”皇帝低声告诉她。她恍然大悟,就像一阵刺骨的北风,把她刮得一干二净。




“不……”她惊恐地低声说道。“你不能……”




“很抱歉,但这是唯一的办法,”鲁鲁修轻声说道,双手停在脸上,等待释放隐藏在薄触点下的力量。





“我不想让你只活在一个为我默哀的世界里…我想让你在没有我的情况下活下去…”



“不…不……”




“…真正地,快乐地生活下去。”




“不!!!!”





卡莲惊恐、绝望、近乎恳求地喊道“我已经免疫了!你已经在我身上用过了!”




“杰雷米亚昨夜进入了你的牢房,解除了你的Geass。”





他冰冷的每一个字都如同石子,砸碎了她最后的一丝希望。





他的手指颤抖着,他似乎在自己内心发动一场战争,不想把手拉开,让这一刻成为现实。





一滴飘忽不定的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下。



“再见了,卡莲。”最终,他的手指移开了触点,Geass发出可怕的红光:“我,鲁鲁修· vi·布里塔尼亚命令你……忘记今天!!!”




卡莲感觉到她脑海中一种想要消耗她的意识的压倒性的黑暗,伴随咆哮和低语,以上帝的声音命令她服从鲁鲁修的声音。




(忘记)





但她反抗了——她用一个不会再失去她所爱的人的女人的绝望来反抗。甚至上帝也会在这样的爱面前鞠躬。





“不要……”她努力地说,声音破碎而紧张。






神啊,请不要这样做,不要把他从我身边带走……







鲁鲁修颤抖着,但什么也没说。




(提交)







请不要让我忘记…





它太强了。





“至少……啊…”她喘着气,剧烈地摇了摇头——她不会输给他的Geass,现在还不会。





“至少……”






别让这成为结局





她内心的声音再次咆哮。





(提交。忘记。)






“告诉我……你……”





(提交。提交。提交)






我不会再失去他了,不要再这样了。请不要让我——






(忘记。忘记。忘记忘记。忘记)






“你爱我吗,鲁鲁修?”






鲁鲁修,我的爱人啊!




请让我爱他,请不要——







他的嘴唇动了,但他的话在出口前消失了,因为黑暗笼罩住了她,她崩溃了。






为什么我们不能永远呆在这里,鲁鲁修?





(一忘皆空)






——





“你在这里干什么?”卡莲冷笑着,愤怒和仇恨充斥着她的眼睛。她的拳头紧握着,仿佛渴望把一拳打在他的喉咙上。




鲁鲁修移开了视线,但就在那一瞬间,她发誓,她看到一滴眼泪从他的眼睛里掉了出来。但当他回头看时,他的眼睛清澈冰冷,她觉得这只是一个诡计。



“是时候处决你了,”他告诉她,脸上露出不愉快的笑容。



“来吧。”



“你真的是一个无情的混蛋,”卡莲吐了一口唾沫,目光充满了蔑视,内心充满了最黑暗的仇恨。





鲁鲁修笑着回答,看起来异常忧郁。“是的,”他点头同意,“我确实是。”




我真的是呢。






天亮了。







——完


评论(5)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