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呦呦呦哟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新兰】情时明月

“嘿,听说今天是月全食,你陪我去看月亮好不好呀?”


“月亮有什么好看的?”他虽是这么说,却把手上的小说放在一旁,拿起一条大衣披在了我身上,大衣毛绒绒的,很温暖。


“就你像个小孩子一样对什么事都新奇。”他又点了点我的鼻梁。



真是的,这个男人明明那么迟钝现在却这么会…


他习惯性的牵着我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也好,就让他这样吧。毕竟,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走了,我这样想着。
  



岁末的天气并不暖和,何况前些日子还下了雪。


突然想起,下雪的那天也曾要他陪着我出来看雪,那天的雪很稀疏,洋洋洒洒的飘,落在他的衣袖上。新一像个小孩子一样伸手去接飘落的雪花,弄得本来就不暖和的手更加冰凉。
 


自从我们在一起后后,他也知道适当的放下工作,回报我的感情。我觉得此时我们两个人的相处就像世上所有普通的相爱着的情侣一样,平常,但珍贵。
  


街上的人稀稀疏疏的,大多也都是出来观月的人。
  



“新一,新一!你看呀,月亮又满又亮。”我轻轻的拉拉他的衣袖,他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
  


“哦,这是它最接近地球的时候,要比平常亮很多。”他又轻轻亲我的耳朵:“我最接近你的时候,我的世界也比平常亮很多。”



讨厌………


满月一点一点的消失,天空陷入了黑暗。



我的双颊被寒冷的风吹得发红。
  


他将我裹进自己的大衣里,亲吻我的发顶,他说,我的长发非常柔软,他爱不释手。什么话嘛……
  


没过多一会月亮一点点的又变成了暗红色。今夜的天气格外的好,有星星在夜空中点缀。
  


他亲了亲我的嘴唇。
  



“月全食确实难得,不过你出来为了看月亮,而我出来是为了看你。”
  



我终于被他逗笑了,这个人时常说出几句这样的话来。
 



“天天看还看不够啊?”和他手挽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小兰那是怎么也看不够的。反正你是我的人,我要白天看晚上看日日看夜夜看。”
  



他揽着我,将我抱了起来。
  



工藤新一



他是我的罪孽,也是我的救赎。但即使罪孽深重也比不过水乳相融时的快乐。
  



后来只记得屋内的灯都关掉了,月亮慢慢的又变成了往常的样子。
 


一轮明月,天际高悬,它盈亏有时,升落有定;它跨越时空,亘古如斯……



“新一?”



我喘着粗气,汗流浃背



“嗯?”



他喘着粗气,汗流浃背



“明天,去游乐园玩好吗?”



他答应了,又吻上了我的脖颈,带我进入又一个人生的高潮。



而我,却恨透了那时的我自己。







备注:未完,等柯南打电话报平安再写。


                                  

                                ——毛利兰回忆录





——完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