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呦呦呦哟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BW】1.纪念文

献给伟大的英雄

本文纯属虚构



一年前  正义联盟某行动   未来天堂岛


“赫拉在上,这些都是?”


“是的,我的女王,您开创了历史,亚马逊最辉煌的历史。”


戴安娜看着墙壁上精彩绝伦的壁画,倾听着未来女神娓娓动听的叙述着她作为亚马逊新任女王是如何带领天堂岛走向黄金纪元,走向与人类真正的和平。光辉历史,尽在画中。戴安娜跟着女神一直走到了走廊的尽头,故事也跟着落下了帷幕,可是却还有一个疑问:神奇女侠的感情归属让她,画面的最后,只有她握着一个男人的手。可是那个男人却没有被刻画出来,随后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她向女神询问,那个最终她深爱一生的男人是谁,刚开始她以为是史蒂夫特雷弗,她觉得他们分分合合还是会和解。但是这位来自众神的使者否认了这个答案。


这就让戴安娜有点奇怪了,她思索了一会。,觉得不可思议。



“不会是克拉克吧?露易丝。。。”


“不是那个氪星人。”


“亚瑟?”


女神还是含笑着摇了头。


“他是一个普通人。”


简单的一句话,让戴安娜浑身突然发颤,好像埋藏在心里多年某种情愫被发觉了出来。一刹那间,她明白了,却又不敢相信,那个人,会是他。


“不。。这。。这不可能。。。”她内心发出的无数次没来头的否定直到从脱口而出才停止,可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没有理由的拒绝,直到和蔼的女神扶着她的肩膀。

“戴安娜,你必须得承认,这趟未来之旅能够拯救你的内心,因为在你不久的将来,你错过了今生的挚爱,选择为那个男人守护终身。而现在天意成全,你有机会挽回本该属于你的爱情。你也必须承认,维纳斯让他永远住进了你的心里。”


戴安娜挽着自己的胳膊走到了窗边,看向窗外的大海,目光逐渐转移到了地面。


“去面对吧,孩子。”


“这是爱神的眷顾。”



正义联盟成功了,世界铸造者的倒在了地上,源于超人从黑暗中飞回来后的沉重一拳(详见正义联盟v4


他们回家了。


再次看到瞭望塔外美丽的蓝色星球,戴安娜心中多了一丝与往常不同的情愫。


她在思考,在彷徨。


就在不久前原本还可以专心致志的打败敌人,虽然成功,却被突然告知自己居然爱上了那个男人,那个他们曾经一见面,就会因为理念不同起争论的男人。


站在窗边的戴安娜小心的往旁边瞟了一眼,在忙碌的身影中搜寻着最显眼的那一个。目光最终落在了中央计算机前,仍旧是往常一样面无表情,面罩下的他永远让人猜不透他的下一步,却也增添了神秘感。新的盔甲制服很合身,唯独那双耳朵未免太……


戴安娜忍不住笑了,为了怕发觉她背过身去。一时的喜悦换来的是更深的迷惘,她该怎么做?她该不该坦白?


“去面对吧,孩子。”


女神的话在耳畔萦绕,如果是去让她把阿瑞斯大卸八块,她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可是这次面对一个普通人,她却束手无策。


戴安娜飞出了瞭望塔,矗立在宇宙中凝视着这颗星球,她倾尽所有捍卫的家园,无论什么时候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


他们的感情,是否也能如此美好?在经历一次次灾难过后,最终修成正果?


戴安娜脸上泛起了红晕。


“你打算怎么做?”


“嗯?琼恩?”猛然回过头,囧叔飞到了他的身边,显然是看出了她心事,当然,直接用心灵感应就可以。


“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come on,Diana。。”


“你知道我懂,只是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对么?”


囧叔看着垂下头的戴安娜,觉得不可思议,神奇女侠,也有害羞的样子。


“从来没见你对爱情这么上心,看来他真的是你这一生的真爱了。。”


“琼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赫拉在上,我爱他,可是我知道,他已经订婚了,女神说让我挽回,难道是让我插足破坏他的幸福来满足自己么?我做不出来这种事。。。我也不可能做。。”


没等火星猎人开口,戴安娜带着已经湿润的眼眶又补充了一句,


“可是,,我真的好爱他。”


“戴安娜。。。你其实。。”囧叔想要安慰她,这时耳机突然响起铃声。


“神奇女侠?火星猎人?”


是他。


“What's wrong?Batman?”囧叔抢着戴安娜开了口。

“瞭望塔上方需要人手,哈尔在那里,需要你们的协助。”


“好的,我们这就去。”


“我们走吧。。”戴安娜以极快的速度朝上方飞去,火星猎人紧随其后。


“戴安娜,你可以一直爱他。爱一个人,并不是要占有,而是希望他幸福,不是么?而且,他还没有结婚呢。。”


火星客通过心灵感应输送的话,她没有回复,她现在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其他的,走一步看一步吧。


她相信,爱情自有天意


现在(蝙蝠侠v3第39,40话)


哥谭  10:30PM


戈登:“我发誓让我逮到那个人是谁我就杀了。。。”



戴安娜开了蝙蝠灯,这是老爷觉得奇怪的


“Bruce,好久不见。。。”


“你大可以使用正义联盟的通讯器,戴安娜。”


“well,我想试试蝙蝠灯,我觉得会很有趣。”


从来没过这种想法,居然觉得,。有趣?


“Bruce,绅士先生准备好了,我也是,你。。。。。”


“额,,戴安娜。。”


“怎么了?”


“你应该叫我的代号”老爷看了看远处还没下去的戈登。


戴安娜的脸颊微微泛红,她从来没有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亲切的称呼他为“Bruce”。虽然她知道这是许久不见内心想念的结果,但她还是没控制住自己,赫拉在上,她只祈祷他没发现什么异样。


“let's go.”老爷展开了他的滑翔翼

“Where 're we going?”

“Batcave.”


能和他并肩战斗,是我的荣幸。

他是一个优秀的战士,一个杰出的战略家,一个伟大的英雄。

尽管人们对他有很多误解,但哥谭的人们从来都坚定的拥护着他。从前我不认同他的做法,直到在哥谭上空飞了一段时间,所见所感让我改变了看法。

尽管这个城市经常处在黑暗中,可人们的脸上,却时刻洋溢着笑容。

有他在,他们很安心。就像大都会的人民需要克拉克。中央城离不开巴里一样。


我也是。



焚火界  
是啊,和她一起,地球上最美的女神。


戴安娜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好端端提起猫女,特别是此刻蝙蝠侠正在被敌人压制。


是吃醋了么?



不管了,先帮他打倒眼前这只再说吧。

“哈!!。。。。”



焚火界   第十年

老爷喘了一口气,在洞口坐了下来。

今天的攻击结束了,可是明天还会有,部落是永恒的。

他只是个普通人,却能做到很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因此,他才做了这么多年的黑暗骑士。

可也有他办不好的,比如婚姻。

他已经很久没有想到赛琳娜了,毕竟已经十年了,绅士还是没有回来。

这里的一年。是那里的一个小时。


感慨间,老爷抬起头看见戴安娜站在悬崖边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

他觉得怪怪的,从来没有跟她在一起超过一天,如今,十年过去了。

每天看到的除了怪物,就只有这个亚马逊公主。


“进来烤会火么?”他突然开了口,没经过任何思考。

“你知道我不怕冷,Bruce。”


“嗯哼。。是啊,我居然忘了。”老爷低下头喝了一口水。戴安娜还是慢慢地走了过来。

“现在可以叫你“Bruce”了?Mr.Batman?”


“你已经叫了很多年了,戴安娜。”


戴安娜在火堆旁坐了下来,一只手撑着下巴


他近在眼前,而她心脏加速。

就这些慢慢地,他们靠近了彼此。好像在索取一件丢失了多年的宝物。

“Bruce。。。”


越来越近,近在咫尺。

我爱你,Bruce。


戴安娜只觉得眼前湿润了,而心也快要融化了。

如果他们永远困在这,这里就是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他们会一辈子活在战斗中,却无比幸福。没人打扰他们,除了部落。

她几乎快要失去意识了,直到这一刻。


“不。。。我们不能。”老爷大梦初醒似的开了口。


她醒了,

没错他们不能。

其实她可以,但是,

他爱的不是她。

“是的,我们不能,,Bruce。”


……


他爱猫女,他很想她。

可戴安娜心里只有他。


戴安娜离开了布鲁斯的鼻梁,背过头去。

老爷以为她生气了,因为是他主动在先。

“戴安娜,对不起,,我。。”

“Its ok  Bruce。”


对不起,Bruce。我不能说出来。


戴安娜默默地擦掉了自己的泪水。


我好像对你说,我有多么爱你。

但是,你的心里只有一个女人。

赛琳娜·凯尔。

而我可以爱一个人一辈子烂在心里


戴安娜终于转过头,对上他的目光。


相视无言。


“我。。。我去外面看看。。。”戴安娜飞了出去,直冲云霄,留下蝙蝠侠恍惚的坐在原地,刚刚的一切好像一场梦,他累了,他觉得该睡会了。


站在山顶的戴安娜,泪如雨下。


原来,她就是这么错过机会的。

维纳斯给了她机会,她却没有抓住。


女神不是想让她改变未来,而是在考验她。

看来,自己经受住了考验。

却怅然若失。


三十年后,他们回来了。

看见蝙蝠侠与猫女紧紧相拥,她露出了坦然的笑容。

“Goodbye,Bruce。”


浩瀚星空,万里无云。

戴安娜第一次有空欣赏哥谭这样美的夜晚。


布鲁斯·韦恩,我最好的朋友。


也许我们不能在一起。


但赫拉在上,只要我还有清醒的意识,我就会永远守护着你


因为我爱你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